專利測驗用電腦桌


中文新型摘要:
本創作為一種測驗用電腦桌,該結構針對用於電腦測驗之場合,為多人共用式的電腦桌,桌體上運用螺栓鎖固可拆卸式阻隔板,加 上使用體積輕薄的液晶顯示器,採用水平平放方式,藉此避免螢幕擋住前方黑板之困擾,並且獲得桌面使用空間,配合阻隔板放置 電腦桌中間,達到防止測驗舞弊情況發生,維持測驗公平性,為其目的者。

新型說明:
【新型所屬之技術領域】
本創作為一種測驗用電腦桌,該結構針對用於電腦測驗之場合,運用螺栓鎖固可拆卸阻隔板,液晶顯示器採用水平平放方式放置, 達到防止測驗舞弊情況發生,維持測驗公平性,為其目的者。

【先前技術】
按,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,從小到大都必須經歷不斷測驗,從學校課堂上隨堂測驗、大學聯招至證照考試,無非是要藉著測驗 判別個人程度,加上身處於資訊爆炸年代,導致考試與測驗也相對增加,現今電腦使用情況增加,因此關於運用電腦測驗不少, 而且每年參加電腦相關測驗之人數,有逐漸往上攀升的趨勢。 一般測驗場地所使用共用式電腦桌如圖一所示,在桌面上擺放電腦顯示器,此種顯示器擺放方式,必須佔用桌面空間,並且顯示 器會遮蓋前方黑板,加上無法有效杜絕有心人士,進行舞弊等違法情況,導致測驗喪失公平原則,而失去原有意義。
綜合上述所論,已目前使用的測驗用電腦桌,不足以滿足於現今消費者之需求,亟待進一步之改良。

【新型內容】
有鑑於上述各種情況及問題之存在,本創作人乃積於多年從事相關行業之開發經驗且潛心鑽研,並整合上述習用結構等缺失,遂 採簡單結構設計取代,運用可拆卸阻隔板,顯示器採用水平平放方式放置,達到防止測驗舞弊情況發生者。
為達上述目的,本創作在共用式電腦桌,座位與座位之間加裝可拆卸式阻隔板,並採用輕薄的液晶螢幕,水平平放方式設置於桌 面下,以透過嵌於桌面上透明玻璃觀看液晶螢幕,藉此增加桌面使用範圍,並解決顯示器遮擋前方視線問題,更近一步避免產生 舞弊情況發生,讓測驗維持公平性。

【實施方式】
以下茲就本創作之結構功能,採一較佳可行之實施例,並配合圖式詳細說明於後,俾能增加對本創作整體結構之瞭解; 請參閱如第二∼五圖中圖面所示,本創作為一種測驗用電腦桌,其主要結構包含電腦桌10、阻隔板20、卡榫桿30及固定螺栓40等 構成,其中: 係採在共用式電腦桌10的座位與座位之間裝設卡榫桿30與阻隔板20配合, 經固定螺栓40鎖入至卡榫桿的凹槽31使阻隔板固定,並 將座位區隔出來,運用體積輕薄的液晶顯示器,以水平平放方式安置於桌面下抽屜11內,藉著透過桌面嵌入的透明玻璃12觀看電 腦顯示器,並配合放置於設有滑軌鍵盤座13上鍵盤14使用。
當進行電腦測驗時,安裝上阻隔板30將共用電腦桌的座位區分,採取俯瞰顯示器方式進行測驗,達到防止有心人進行偷機取巧行 為,並維持測驗公平性,測驗結束時將阻隔板拆卸,避免阻隔板遮避後方人員視線,其中共用電腦桌的座位,可依實際環境或需 要來做設計。
綜上所述,其所揭露之測驗用電腦桌,主要係利用可裝卸之阻隔板,配合液晶顯示器採水平平放方式,達到防止有心人進行偷機 取巧行為,進而維護測驗公平性,使測驗結果價值更具意義;惟、以上所述者,僅為本創作之一較佳實施範例,當不能以之作為 限定本創作實施之範圍,凡依本創作申請專利範圍所作之均等變化或修飾,仍應屬本創作專利涵蓋之範圍內。

申請專利範圍:
1.本創作為一種測驗用電腦桌,其主要結構電腦桌、阻隔板、固定螺栓、卡榫桿、液晶顯示器等構成,其中: 係共用式電腦桌的座位與座位之間裝設卡榫桿,阻隔板上定位孔配合,利用固定螺栓鎖入至卡榫桿的凹槽,固 定阻隔板區分共用式電腦桌的座位,採液晶顯示器水平平放安設於桌面下,透過桌面嵌入的透明玻璃觀看電腦 顯示器方式,達到防止有心人進行偷機取巧行為,進而維護測驗公平性。
2.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驗用電腦桌,其中,共用電腦桌的座位,可依實際環境或需要來做設計。



1.第一代雙人座測驗用電腦桌:


2.第一代雙人座測驗用電腦桌(螢幕安裝位置):


3.第一代雙人座測驗用電腦桌教室全景(拍攝於台灣金融研訓院南區分部):


4.第二代雙人座測驗用電腦桌(螢幕安裝以抽屜方式安裝):


5.第二代雙人座測驗用電腦桌(線路整理槽):


6.第二代雙人座測驗用電腦桌教室全景(拍攝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本部):


回首頁